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校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暨学习交流活动

文章作者: 张丽 发布日期: 2019-10-21

10月16日下午,校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暨学习交流会,全体党员参加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副馆长、党支部副书记张鲲主持会议。

首先,馆长、党支部书记朱世桂给大家上党课。她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如上图),详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期对档案的重要性认识、档案工作的意义和要求,让广大党员更加深刻理解初心和真理就蕴藏在档案中,珍贵的历史档案是文化传承的载体,是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

随后,朱世桂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大家一起研读式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到2019年期间有关重要讲话、报告、文章、指示、批示中就 “加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的各条内容,并结合工作进行了研讨,特别是要深刻领会 “干部要勤于学、敏于思,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研究、思考、确定全面深化改革的思路和重大举措,必须进行全面的调查研究”等原汁原味的论述,,勇于做守初心、担使命的新时代的档案人。

最后,副馆长张鲲组织召开座谈会,档案馆党员和非党员老师逐一对党支部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党员的教育和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党支部领导班子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归纳整理为“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收集到了提升班子队伍建设、拓展支部活动内涵、提升细节服务和完善规范流程”等方面,为档案馆党支部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和设想。(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