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校档案馆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暨业务学习培训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 2019-10-24

10月23日,校档案馆继续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活动,馆长、党支部书记朱世桂主持活动。

为延伸主题教育活动的内涵,适应新形势下智慧校园建设发展的需要,做好为党存档、为校守史、为民服务、资政育人等方面的工作,特邀请相关档案信息机构技术人员等来馆举行档案信息化建设的业务学习交流活动,并组织开展技术研讨和咨询,为我校未来智慧档案馆建设奠定基础。

培训结束后,档案馆副馆长、党支部副书记张鲲为全体党员做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做新时代的档案人”的党课。他从“初心和使命”的概念、“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初心和使命就在岗位上”“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过程和必然性,深刻理解和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初心和使命”的论述,彰显档案人“守初心”和“担使命”就是“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独特价值,提高爱岗敬业的思想意识和服务意识。

朱世桂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行总结,肯定了全馆同仁在人手少、而各单位近期归档密集和各学院新生入学归档任务集中的情况下,全馆认真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积极态度,指出我们要努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的精神,同时将主题教育活动和业务学习紧密地结合起来,当前国家数字化、校园智慧化建设极大推进和实现电子档案的形成、管理,档案信息化与互联网利用成为发展趋势,面对“互联网+”环境下的新型查档需求,如何开展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的相融合,实现档案收存、利用、库房、调档的智慧联动,使档案利用服务方式逐步从传统化向智能化转变,从而构建档案信息服务创新体系,还需要我们认真检视我校档案信息化面临的挑战、不足与问题,还亟待我们树立新理念,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规划,利用信息技术提高档案服务利用的效能,提高档案工作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建设以农业为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