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校档案馆召开2018年年鉴编写暨档案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 高俊 发布日期: 2019-04-26

为进一步做好《南京农业大学年鉴2018》的编写工作,以及上年度学校档案的立卷归档工作,2019年4月25日下午,校档案馆在金陵研究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年鉴编写暨档案工作会议,副校长董维春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馆长朱世桂主持,全校各单位、各学院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年鉴编写人员及专、兼职档案员参加了会议。

32424

会议首先表彰了我校2018年度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张鲲副馆长宣读完学校表彰文件后,董维春副校长向获得2018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奖状和荣誉证书,并勉励他们再接再厉。

15CB1 33273

颁奖仪式后,朱世桂部署了《南京农业大学年鉴2018》编撰工作,强调了编写好南农年鉴,客观公正地记录我们南农的发展历程,是本年度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求大家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共同完成学校年鉴的编写任务。张鲲就 2018年年鉴编写的意义、作用,要求规范、进程安排等,为大家进行了认真的讲解培训,并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按照规定的时间、工作进度报送年鉴有关材料,提高年鉴编纂的稿件质量。

会议的第三阶段是年度文书档案的归档培训,综合档案部张丽老师解读了2018年文书档案归档工作的新要求,按照江苏省档案局新颁布的标准,如文件按形成年度分类,保管期限修改以及文件双套制归档等进行说明;档案信息技术部高俊老师对如何使用信息系统做好数字化档案归档工作进行培训,并对附件上传等常见问题进行了说明。

朱世桂总结指出,无论是年鉴编写,还是档案立卷管理,都是在见证不断发展中的南京农业大学,都是为我校的建设发展提供服务;感谢大家也希望大家一起做好为校存史,为党管档,为民服务的档案工作,推动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