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档案馆支部参观狮子口党性教育基地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 2018-04-16

为加深对党史的认识,提高思想政治素质,2018年4月13日-14日,档案馆支部组织党员和群众外出到盐城市大丰区白驹镇狮子口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狮子口村因新四军、八路军胜利会师而闻名遐迩。在村党性教育基地,档案馆的同志依次参观了党员宣誓室、党教展示馆、多功能宣教室、历届中央领导班子风采馆、党群关系展示室、口述历史室、图书室、村史馆。

 

 

在党员宣誓室,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入党誓词,在多功能宣教室,观看了教育基地精心制作的宣传短片,全片以党的革命、建设事业为主线,穿插进各个历史时期的入党誓词,把我们带回到了那个热血沸腾的岁月,使我们又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

随后,档案馆支部又考察了南阳镇基层党建工作,了解了当地文化建设举措,欣赏了当地麦秆画剪贴技艺作品,麦秆画是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以其巧夺天工之美,以珍贵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展现南阳悠久的历史文化遗存和深厚的人文底蕴。

   本次支部考察在4月14日结束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