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在宁高校档案工作协作组会议在我校召开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 2018-05-28


    5月25日,在宁高校档案工作协作组会议在南京农业大学翰苑宾馆11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副校长董维春,省档案局社会事业处谢微处长,33所在宁高校档案馆(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我校档案馆负责人和校部分学院、二级单位专、兼职档案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14475

副校长董维春在致辞中对各位来宾参加会议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在“双一流”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在谈及我校档案工作时,他指出,档案工作对高校文献资源建设和历史研究具有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和研讨,优化学校档案管理工作,更好地服务于校史研究、助推“双一流”建设。

省档案局谢微处长对高校档案工作作出要求,一、积极将档案工作纳入学校工作的中心及重点工作之中,切实加强档案工作的条件保障,不断优化档案工作环境条件。二、积极开展档案工作专题项目研究。三、立足服务,稳步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四、各单位要重视档案信息化过程中档案的安全性。

      119B6   

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会长、南京大学档案馆馆长吴玫讲到,在信息化背景下,档案工作者应该认真进行日常工作总结,加强档案相关课题的思考和探索,积极参加课题申报,促进出台高校档案工作信息化管理规范。
  在宁高校档案工作协作组组长、南京理工大学档案馆馆长何振才在会上传达了4月24日在南通召开的省级机关档案工作协作组组长会议精神,他希望在宁高校档案工作能够继续在省档案局的指导下,进一步开拓创新、加强联系、自立自强,在积极为本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中心工作服务的同时,也要为协作组正常开展工作建言献策,共同参与协作组的活动。

会上,江苏大学吴品才教授作了《电子文件单套制与文件管理的数字转型》的学术报告。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农博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