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档案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7-06-12

6月9日,学校档案馆以“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 为主题,面向全校,组织相关宣传咨询活动,迎接第10个“国际档案日”。
    档案馆以人物档案和学生档案为重点,突出“共同的记忆”主题,组织全馆工作人员,分别在卫岗校区牌坊广场和浦口校区润泽园举行现场咨询活动。为了取得更好的宣传效果,档案馆紧扣主题,前期精心设计编排《图说南农》画册,并专门针对毕业生制作《毕业生档案问与答》宣传折页。活动当天在校园内悬挂横幅标语和张贴海报,营造了热烈的宣传气氛。

 

 

    在牌坊广场,活动吸引了大批离退休教职工驻足了解和咨询,大家饶有兴致地翻看分发的《图说南农》画册。档案馆副馆长段志萍为在场师生介绍了学校档案馆的工作职能及成立以来的工作概况,说明了档案馆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存史、资政、育人与文化传承的作用,收集、保管、利用好学校发展历程中的重要的文字或实物档案,服务师生员工与校外各行各业。参与现场活动的原生命科学院书记徐朗来教授通过分享他的工作与生活经历,具体讲述了档案在工作与生活中的作用,倡导见证了南农发展历史的老先生们积极向档案馆提供更多的历史资料。活动现场还吸引了很多留学生参与交流。

 

     

 

    润泽园现场主要针对即将毕业的学生开展相关咨询活动。“档案日”活动正值毕业季,为了让广大应届毕业生更好地了解办理与档案相关的手续,档案馆馆长景桂英带领其他馆员,向前来咨询的学生详细解答毕业生档案的相关问题,并向他们发放了《毕业生档案问与答》。活动期间,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昌新、副院长沈明霞也来到咨询现场了解情况。

 

 


    本次“国际档案日”主题活动得到了党委宣传部、老干办、国教院、人事处、团委、研究生院、教务处、工学院、动科院等部门与学院的支持与帮助,活动宣传了南农的历史文化,普及了毕业档案的办理流程,提高了师生对档案工作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