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关于开展全省高校“世界档案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4-06-04

省高档(2014)6号


各高校档案馆(室):

2014年是第二个全国 “国际档案日” (6月9日),根据国家档案局和省档案局的统一部署,今年的宣传主题为“走进档案”。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档案工作的氛围,推动全省高校档案事业科学发展,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决定于近期开展全省高校范围的档案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档案法制宣传活动

1、各高校可以利用校园网、档案信息网站、校报、宣传栏等平台,宣传档案法律法规知识;  

2、利用东南大学档案馆开发的档案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系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一次档案法律法规知识的普及竞赛活动;

3、各高校还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生动多样的档案和档案文化宣传;

    二、张贴宣传画册

为配合“国际档案日”宣传,由国家档案局绘制印刷,中国档案杂志社承办发行的宣传《挂图》,内容为《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是2014“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省档案局给每个在宁高校免费提供一套《挂图》,请各高校到省档案局法宣处葛霞老师处领取并张贴于开放显眼位置,营造宣传氛围。如果不够的话,可以到中国档案杂志社订购若干套。

    三、积极参加江苏省档案局组织的“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江苏省档案局为了开展好“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制定了实施方案,并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请各高校留意江苏档案信息网的活动信息积极组织参加;

     四、征文活动

1、结合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成立三十周年,开展一次征文活动,征文主题:“走进档案”

2、征文对象:省高校档案研究会会员单位,全省各高校档案馆(室)专兼职档案工作者;

3、要求:(1)征文自选角度,自拟命题,体裁不限;文稿要思想健康,导向正确,做到原创真实,所有稿件文责自负。

4、文稿各要素书写顺序为:题名、作者单位、作者姓名、正文、通讯地址、联系电话(手机)、电子信箱。文稿字数一般在3000字以内,其它体裁字数不限。

5、作者于2014年8月30日前将Word格式文稿以电子邮件报送至南航gsww@nuaa.edu.cn请在电子邮件“主题”栏内注明“国际档案日宣传征文”。

6、评比表彰: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将对本次征文组织评比并表彰。

     请各高校把围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的信息及时报江苏省档案局和江苏省档案研究会秘书处(地址qq640@126.com)。


                                                        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

                                                             2014.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