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关于开展“认知档案,感知南农”征文比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4-04-22

各学院、各单位:

为落实江苏省档案局《关于组织开展国际档案日“走进档案”征文活动的通知》要求,经研究,我校档案馆决定结合2014年“国际档案日”宣传系列活动,在全校开展“认知档案,感知南农”征文活动,以进一步深化档案宣传成效,展示“兰台”职业风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14年4-5月

二、比赛主题

   “认知档案,感知南农”

三、征文内容

1.公众与档案:师生了解档案,走近档案,利用档案的经历、体会和收获等;

2.职业风采:档案工作者的工作历程、感受、认知等;

3.档案故事:经历的或身边发生的档案故事。

四、参赛对象

南京农业大学教职工、本科生。

五、赛程安排:

比赛由赛前培训讲座、作品评选、赛后颁奖三个环节组成。

六、培训安排

时间:2014年4月29日19:00-20:00

地点:生科楼E1001(农学院报告厅)

培训人:顾珍老师

培训对象:所有参赛选手及感兴趣的师生

培训内容:本次培训由我校经验丰富的档案管理者讲解档案基础知识,介绍南农档案管理与利用概况,使参赛选手了解档案管理与利用的意义、常识等。

七、报名方式

1、教职工组:各位老师可自主报名参加, 4月28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Email:nongyuanye@163.com(只需电子报名表)。希望全校档案管理专职人员和兼职档案员积极参赛,获奖者年终评选校级“优秀档案管理工作者”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2、学生组:各学院自主报名,名额不限,参赛者填写纸质报名表,由各学院统一收齐后上交。上交时间:4月28日18:00—20:00,地点:农学院学生办公室,生科楼D1001(只需纸质报名表)。

八、比赛要求

1.题目自拟,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抒发真情实感,切忌空泛。作品体裁不限(诗歌除外),文章字数在2000字之内;

2.作品应原创真实,未曾在任何媒体上公开发表;

3.各学院、各单位广泛发动征集,积极鼓励师生了解并参与;

4.格式统一:征文统一用A4纸打印,首页左上角标注“教职工组参赛或学生组参赛”字样。标题下一行统一标注作者所属单位(或学院)、姓名及联系方式。文章标题为黑体小三,正文字体为仿宋小四,行距为单倍行距。

5.所有参赛投稿文章的纸质稿,请自行交至农学院学生辅导员殷美老师信箱(生科楼1楼)(只需纸质稿)。投稿截止时间:2014年5月15日前。

联系人:詹成芳(15205189990),宋亚栋(15205179705)

九、奖项设置

教职工组: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

学生组: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

此次比赛将按照普遍性原则,根据学院或部门组织参赛的广泛性、作品数量、获奖情况等评选“优秀组织奖”。

征文活动结束后,校档案馆将汇编优秀作品为电子书——“2014年‘走近档案’优秀征文集”,上传档案馆网页,供全校师生分享;并选送优秀征文参加江苏省档案局和国家档案局“走进档案”征文评选。

 

附件1:“认知档案,感知南农”征文比赛报名表(教职工)

附件2:“认知档案,感知南农”征文比赛报名表(学生)

 

  

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档案馆

承办: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委员会

      二一四年四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