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档案馆赴南航档案馆调研学习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4-11-27

为提升档案馆管理服务水平,促进信息化建设,11月27日,档案馆刘兆磊馆长带领部门人员一行7人前往南航档案馆调研学习,南航档案馆馆长王伟等热情接待我校档案馆一行。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档案馆是国家一级档案馆,在档案馆服务、档案资源建设、档案宣传、学术研究等方面经验丰富,成果斐然。王伟馆长首先介绍了南航档案馆的基本情况,从岗位设置、档案创新服务、档案宣传、学术研究、数字化建设、档案资源建设、兼职档案员培训以及“六重”档案收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南航档案馆的开展思路和工作重点。

刘馆长表示,南航档案馆的很多工作做的很有特色,比如AB岗、档案宣传工作、学术研究、家庭档案等方面都值得我们学习。双方还针对一些具体工作进行了对口交流。

    会后,我校档案馆一行参观了南航档案馆库房,本次调研和学习,对我馆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有很大的启发触动,为进一步组织和推动我馆管理服务工作开拓了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