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材料收集归档的工作提示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 2020-03-02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国家档案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档案工作的通知”,“江苏省档案局江苏省档案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档案工作的通知” (苏档【2020】6号文件)精神,为有计划、有步骤、科学规范地做好我校疫情防控档案收集归档工作,现结合我校实际作如下工作提示:

一、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下简称“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的各类文字、电子和实物等不同形式的材料,是学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真实记录,也是学校档案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凭证依据作用和查考利用价值。各学院、各单位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文件等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档案得到完整收集和安全保管。

二、各学院、各单位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重视做好文件和实物等载体档案的收集。提示归档的材料主要有:

1、文书档案类,如上级单位下发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和督导检查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材料,教学、科研管理单位和教学单位相关的线上线下教学、科研工作安排等形成的文件材料;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卫生检疫、管控工作、社会捐赠、校友贡献、校园安全等形成的文件材料;其他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的有保存价值的文件材料。

2、实物档案类,各单位防控组织和工作人员、校友和全校师生等抗击疫情相关的具有独特价值以及重大意义的实物等。

3、其他能充分体现学校师生及校友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的战斗历程和精神风貌的,载体形式可以多样。涉密档案严格按照学校保密相关规定执行。

三、各学院、各单位应注意将分类整理好的疫情防控档案材料及时收集保管后,按每年学校立卷归档的有关规定要求向档案馆移交归档,以真实记录和完整

保存这场影响重大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过程,发挥好档案在总结经验、认识规律、延续历史、发展各项事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联系人:综合档案部 张 丽 王俊琴 电话84399639

南京农业大学档案馆

2020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