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李如治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5-12-09


    李如治(1941—  )江苏金湖人,教授,从事家畜环境、畜牧建筑研究,1965年毕业于南京农学院,19861987年在密苏里州立Brody大学研究室。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环境研究分会副主任。

1965年毕业后留校,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和教授,主要教授课程为家畜环境卫生学,畜牧建筑基础及家畜环境生理。曾从事过绿色木霉媒介饲料、奶牛热应激的防治措施,光照对水禽的影响。畜舍环境监测,南京地区鸡舍建筑等研究工作。

现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畜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和江苏省农业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主要讲授家畜环境卫生学、畜牧建筑基础、家畜环境生理等课程。曾从事过乳牛的热应激及控制方法、鸡蛋的环境测定和鸡舍建筑设计、光照对水禽生产性能的影响和生产激素对奶牛冷热应激下乳产量和生理反应等项研究,曾获国家星火科技三等奖、农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和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主要论文有:蒸发降温和高蛋白对乳牛夏季生产性能的影响、江淮地区蛋鸡舍设计的探讨、牛生长激素研究的进步和在夏季农场与热室中牛生长激素对产奶量和生理反应的影响等30余篇。1993年享受政府特殊津。

摘自《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