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陆家云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5-12-07

    陆家云(1928—  )江苏南京人,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真菌及真菌病害的研究,1953年南京农学院本科毕业,19531959年,南京农学院助教,19591985年,南京农学院(南京农业大学)讲师、副教授。1986年至今农业大学教授。先后以高级访问学者身份赴英、美、日本等国。

    多年来致力于植物病原生物,特别是真菌及真菌病害的教学,科研工作。先后主讲“植物病害诊断学”,“真菌学”,研究生的“真菌学”,“真菌技术”,“文献阅读”,“植物病害新进展”等课程。共培养硕士、博士生二十多人。参与编篡农百科全书植病卷并任副主编,编写出版了《真菌概论》,《植物病理学》等著作。即将出版的《中国植物病害志》任副主编,以及多本教材作主编,副主编。分别主持了变化黄萎病的防治及轮枝菌生物学研究和疫霉菌的分类及生物学研究课题,并与美国纽约大学进行了合作研究,取得一批成果,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共发表了论文近五十篇。先后获国家教委科技二等奖,农业部科技三等奖二次,江苏省科技二等奖、省科技三等奖五次。1991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摘自《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