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谢福祥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5-12-08

 

    谢福祥(1932——)江苏江阴人,研究员,从事小麦栽培和育种研究。南京农学院1953年毕业,1953—1972年,徐州专署农业局技术员,1972—1977年为沛县张寨公社技术员,1977—1980年,徐州地区农科所小麦室技术员、农艺师,1980年本校农学系遗传组、小麦研究室副主任,1986年至科研处,为《农白生物学》卷编委,分支副主编,1990年任《学报》副主编,编辑部主任。

         1980年获江苏省科技成果三等奖(徐州地区农科所小麦千斤高节约栽培研究)。在西藏考察期间搜集麦新变种8个,其中小麦2个,半野生小麦1个,大麦5个,获得考察队的好评和书面表扬;该项目为中国农科院主持的国家课题——西藏农作物品种资源考察,1986年和1986年分别获农业部、国家科委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完成《中国农业百科全书·生物学》卷的全部工作中,得到编委会和农百编辑部的一致好评。在从事《学报》主编工作中,学报质量明显提高,以后由国际农业文摘中心(CBAI)和CODEN中心批准为收录的期刊,1991年被列为全国核心期刊,1992年获农业部优秀期刊奖。发表的论文有:《徐州地区小麦千斤栽培技术》(江苏农业科技,1979年第5期和1980年和2期),《西藏察隅县小麦种质资源及其分布》(南京农业大学学报,1987年第3期)等。

摘自《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