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图书馆(文化遗产部)举行学生档案专题培训会

文章作者: 孙海燕 发布日期: 2023-06-08

为保证2023届毕业生档案归档及转递工作顺利完成, 67日,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在图书馆六楼演播大厅举行“学生档案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人事档案部主任张丽霞老师主讲,各学院负责学生档案派遣工作的辅导员和人事档案部全体馆员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张丽霞老师围绕新生档案归档、毕业生档案材料归档、毕业季档案转递、人事档案和学籍档案查询利用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对档案转递存在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指导,并对今年国家新出台关于毕业生档案转递新政策给予解读。针对这些问题,我校档案馆将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保证学生档案安全有序进行转递。最后,她强调了学生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希望辅导员更加重视毕业生档案材料的归档及档案转递工作,保证我校毕业生档案完整准确地转递,为我校人才培养做好服务工作。

培训会结束后,参会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积极发言,沟通在学生档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张老师给大家指出解决处理办法,希望各位老师积极配合档案馆工作,为我校学生档案工作更上一层楼!

此次培训会为准确、高效、有序地开展2023届毕业生档案归档及转递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孙海燕  校对:张丽霞 张鲲  审核:康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