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档案馆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档案标准化建设培训

文章作者: 黄洋 发布日期: 2023-05-10

3月28日,实验室与基地处在金陵研究院二楼举办实验室安全工作档案标准化建设活动。档案馆原副书记、副馆长张鲲,实验室与基地处副处长朱映光,实验室与基地处原处长陈礼柱、原副处长石晓蓉出席会议,各学院安全管理员、安全检查督导、实验室与基地处相关工作人员及其他实验室管理人员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朱映光副处长主持。张鲲副馆长指导实验室档案管理相关工作的培训。

培训分两阶段。

第一阶段,张鲲副馆长围绕实验室档案的概念和意义、档案管理的范畴、归档工作的要求等方面作《实验室档案管理基本规范》报告。石晓蓉详细解读了《实验室安全工作档案标准化建设评分表》,创建过程将持续到今年10月,11月学校将组织验收,并评定创建结果。

第二阶段,实验室与基地处组织督导进行工作讨论,会议指出目前督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要求,针对督导反馈的工作难点给予指导。

张鲲副馆长表示,档案的标准化建设实际是对各单位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一次全面梳理、一次查漏补缺,也是一次阶段性总结,各学院、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力争在本次创建活动中取得实效。

(作者:黄洋 校对:张丽审核:康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