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校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文章作者: 高俊 发布日期: 2019-11-18

11月15日,校档案馆党支部继续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前往淮安盱眙黄花塘新四军军部旧址和纪念馆参观学习。

黄花塘新四军军部旧址及纪念馆为江苏文物重点保护单位、江苏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从1943年1月初到1945年9月底,在全国抗日战争由相持转入反攻的关键阶段,新四军军部移驻黄花塘。在此期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陈毅、张云逸、罗炳辉等运筹帷幄,指挥新四军粉碎了日伪军的“扫荡”“清乡”和国民党顽固派的磨擦、进攻,在苏、皖、浙、鄂、豫五省开辟了八个敌后抗日根据地,在日军统治的心脏地区插上了一把尖刀,使华中地区成为对敌斗争的主战场。

馆长、党支部书记朱世桂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了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的四大展馆、文化艺术馆以及陈毅、饶漱石、彭康、曾山等革命家的旧居,了解了新四军军部移驻黄花塘期间的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情况,瞻仰新四军将士的风采,缅怀新四军的“铁军”精神。

“战地黄花香飘万里,铁军精神光照千秋”。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新四军“铁军”的革命精神,坚守“为党守档、为校守史”的初心,肩负起“为民服务、资政育人”的使命,全身心投入到兰台工作中去,为建设以农业为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