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唐玄之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5-12-10


    唐玄之(1926—   )湖南祁东县人,教授,从事物理学研究,195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1952年至今任南京农业大学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

    长期从事物理学和显微镜方面的教学工作。结合教学撰写的论文有:《关于农业院校物理学教学改革的基本问题》(1992)、《对教本中显微镜分辨率的瑞利判据中的Imin数值的商榷》(1992)、《偏光及其在农业生物科学中的应用》(1994)、《偏光显微方法在几种昆虫标本的应用》(1986)、《蜂蜜晶体的偏光显微镜研究》(1988)等。

    关于不同颜色光波(光质)对农作物影响的研究论文有:《彩膜栽培对小青菜生长发育的影响》(1989)、《有色薄膜栽培其光质对四季萝卜生长发育的影响》(1989)、《不同农用塑料薄膜光质特性的研究》(1987)等。此外关于色度学的论文有《不同日龄仔鹅肌肉颜色的测定》(1991)。

    关于物理学史方面的论述有:《X射线的发现及其对物理学的影响》(1981)、《时间计量单位的发展》(1983)、《从学徒到光学家——夫琅和费》(1986)等。

    著作方面有:《光学显微镜》;合编的《物理学发展史上里程碑》(第二主编)及合编的农科《物理学》(第二作者)等。1992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摘自《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