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陈志渊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5-12-10

 

    陈志渊(1926—  )福建龙海人,教授,从事生物教学和研究,1957年毕业于南京大学数学系,为本校研究生开出《生态学中的数学方法》、《生态系统的建模、分析与管理》等生物数学课程。曾参与指导本校昆虫生态、遗传育种两专业硕士研究生的论文写作,并多次被聘为我校作物栽培与耕作、土壤资源等专业硕士和博士论文答辩委员会委员。

    主编全国高等农业院校教材《线性规划及其应用》(1992年农业出版社出版);自编研究生教材《生态学中的教学方法》、《生态系统的建模、分析与管理》。

    发表论文:《线性规划及其在农业系统工程中的应用》(1980年南京农学院学报第三期);《最优控制与微机在害虫防止中的应用初探(The application of control engineering and microcomputer technology to pest control)》(1988年西安国际生物数学会议论文集(Mathematical Biology,1988年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第三期;《具有食物效应的一个差分方程种群模型及其稳定性》(1990年江苏生物数学会议论文)。1992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摘自《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