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2023届毕业生档案归档及首批集中转递工作圆满收官

文章作者: 孙海燕 发布日期: 2023-07-13

   619-29日,在各学院的密切配合和支持下,图书馆(文化遗产部)档案馆共完成2900余份本科生和2300余份研究生毕业生档案的归档和整理工作。626-77日,档案馆全体馆员加班加点、齐心协力、团结合作,及时、准确、安全地完成了2023届毕业生档案首批集中转递工作,共转递毕业生档案2800余份(含往届生)。

今年的毕业生档案整理和转递工作有了新的变化,档案馆认真组织学习和贯彻中组部、人社部、教育部等五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取消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有关衔接工作的通知》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积极稳妥做好高校毕业生档案转递接收工作的通知》,及时调整毕业生档案整理和转递办法。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档案整理和转递工作,68日,人事档案管理部组织召开毕业生档案工作专题培训会,主任张丽霞对各学院辅导员进行培训。为毕业生档案归档及转递工作的具体要求和顺利推进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毕业生档案工作满足毕业生的就业需求。

毕业生档案转递时间紧、任务重、环节多、工作量大。档案馆全体馆员认真做好毕业生档案整理、审核、封装、盖章等环节,认真核对EMS转递信息,确保档案转递 “零差错”。整个工作过程忙而不乱,高效运转,让广大毕业生及时就业和升学。

档案馆始终把“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体现到为师生服务的细节中,克服人员少、条件简陋等困难,认真做好学生档案管理工作,服务大学生就业工作,推动管理育人的延伸。

(作者:孙海燕 校对:张丽霞 张鲲 审核:康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