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档案馆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文章作者: 张鲲 发布日期: 2019-12-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根据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的通知》精神,12月13日下午,校档案馆组织全馆人员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娅博士作专题宣讲报告,大家认真聆听了朱娅老师的报告。

朱娅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以《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决定》最大的历史贡献和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及重点任务、如何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深刻背景和重大意义、如何理解道路自信和制度完善、如何理解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准确地宣讲了全会精神。朱娅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主题重大、事关根本,时机特殊、承前启后,成果丰硕、影响深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深刻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这些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我们党有必要对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进行总体谋划、系统安排,为未来定纲指向、强基固本,用有力的制度保障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朱娅指出,《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顺应了时代潮流和实践要求,反映了党的意志、人民的意愿,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一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典教科书,是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推进新时代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的政治宣言书,也是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制度建设的战略任务书。

朱娅老师精彩的报告,使大家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内涵和实质,受益匪浅,推动了全体人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不断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