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陈本炤​‍​‍​‍​‍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5-12-10

 

    陈本炤(1924—  )江苏常州人,经济学教授,1949年毕业于中央大学农经系,长期从事会计、金融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历任南京大学农经系助教,南京农业大学农经系讲师、副教授、教授。现任江苏省审计学会副会长,中国农村金融学会理事。

主编《乡镇企业会计》,(19871989);农业出版社有三个版本,并有维吾尔文译本。合编的有《农业会计学》(1986年农业出版社);总篆、定稿、主审的有《基础会计学》(1994年苏州大学出版社)。合编的还有《农村金融学》(1988年中国农村金融出版社)。发表的论文有《进一步发展农村的信贷对策》(江苏农村经济,1989年第9期);《解决农副产品收购资金的对策》(农村金融研究,19918期);《乡镇企业负债经营的规律问题》(中国乡镇企业会计,1992年第1期);《重构农业投资运行机制的总体思路》;(投资经济,1992年第10期)。1985年组织筹建了农村金融专业,同年荣获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199210月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摘自《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