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朱唐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5-12-10


    朱唐(1930—)江苏无锡人,经济学教授,1952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农学院农经系,1955年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毕业。历任中国人民大学农经系助教、讲师,南京农业大学农经系讲师、副教授、教授。

         担任研究生“农业投资项目分析”、“经济统计学”、“农业经济管理微机应用程序”、“农业生产经济学”等课程的讲授。培养出硕士研究生10名,协助培养博士生3名。参编、主编《农业企业管理学》、《农业技术经济学》、《农业经济专业英语》等多种教材,现主编《农业经济计量模型》教材。翻译农业生产经济、经济计量学等方面的专著及教材多种,主译的《农业贸易政策概论》一书是列入农业部“七·五”规划的教材。

         科研方面担任“中外农业经济比较”(江苏省社会科学“七·五”规划项目)及“大中城市郊区畜产品供求的系统研究”(博士点课题)两个课题的主持人。

         此外,还负责筹建及管理农业经济系计算市,并结合教学,引进及自编了一批应用软件。1992年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摘自《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