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郭宗海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5-12-10

 

    郭宗海(1932—  )江苏省张家港市人,经济学教授,博士辅导师,19546月毕业于南京农学院农业经济系。

长期从事农业经济与企业管理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辅导师。195510月至19576月在北京农业大学原苏联专家讲习班进修。

    先后开设过《管理学原理》、《社会主义农业企业经营管理学》、《现代管理学概论》、《农村经济管理学》等15门课程。主编或定稿的教材、专著有:《农村企业经营管理学》(获1992年江苏省农经优秀学术成果一等奖)、《管理学基础》、《种子公司经营管理》、《中国乡镇企业管理百科全书(财务管理分支)》(获1987年年度中国图书奖)等11本。完成科研项目有:《新技术革命与农村经济发展战略》、《沿海地区乡镇企业组织体制和产业结构的发展研究战略》、《沿海地区乡镇组织企业体制和产业结构的发展研究战略》、《中国乡镇企业发展战略与宏观管理研究》(获1992年度农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乡镇企业经济运行机制的研究》等。发表论文有:《关于经营管理科学化问题》、《联产承包制能够适应农业实现现代化的要求》、《苏南乡镇企业发展战略的转变》、《农村企业经营管理讲座》等20篇。1988年获江苏省教委颁发的优秀教学质量奖二等奖,1985年被评为南农大优秀教师奖,1986年、1989年分别被评为中央农业管理干部学院优秀教师。1992年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摘自《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