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张周莱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5-12-10

 

    张周莱(1935—  )浙江松阳人,经济学教授,1958年毕业于南京农学院。

1979年任讲师,1980年人农经系副主任,1982年任校党委办公室主任,1984年任校常委兼党办公主任,1986年任副教授、副校长、校常委,1989年任中央农业管理干部学院南农大分院院长兼经贸学院院长,现任中央农业管理干部学院南农大分院院长、教授,全国农业计划研究会副理事长等职务。

长期从事农业经济、国民经济计划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持《关于改进我国农业计划体制的研究》、《江苏省创汇农产品结构和地区结构优化的研究》、《江苏省苏中地区商品猪基地建设的政策研究》和《县城经济综合协调发展研究》等科研课题,出版、发表的论著有《对改进我国农业计划工作的几点看法》、《江苏省蚕桑地区结构优化的研究》和《农业经济管理》、《农业计划学》、《农村经济宏观调控》等10余篇(册)。其中《关于改进我国计划农业工作的几点看法》获江苏省首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论文三等奖,《江苏省创汇农产品结构和地区结构优化研究》获江苏省农经优秀论文一等奖,《农业计划经济》教材获农业部优秀教材奖,1992年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摘自《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