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江汉湖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5-12-10

    江汉湖1937—  )福建长汀县人,农业与生命科学院院长、系主任、教授,从事食品微生物教学和研究。毕业于南京农学院,19891991年赴澳大利亚访问(合作研究)。全国禽病研究会理事、“中国畜产品与食品”杂志副主编。

19591962年任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农垦部干部学校,助教。19621980年任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助教,讲师。19621980年任南京农业大学兽医系讲师,副教授。1987至今任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系副教授、教授。

一九八一年以来主持了农业部“八五”重点农产品加工课题中“丹贝的研究”;具体承担了鸡城新疫NDV-D10自然弱毒株的免疫研究(属于中国科学院基金项目的部分内容);主持了江苏省科研课题“丹贝异黄酮的发酵研究”;承接了福建省科委立项的委托项目“茯苓饮品”的研制、校自选课题“豆奶乳酸制品的研制”等七项科研。其中“丹贝的研究”等三项已通过省级技术鉴定,先后发表了24篇论文,其中五篇参加二个国际会议论文交流,一篇刊入英国“Norleg”快讯,一篇被德国莱比西大学收用,后收入英国兽医年鉴,四篇论文刊登在“中国畜禽传染病”、“南京农业大学学报”,一篇评为南京市19911993优秀论文二等奖,一篇被“ASEAN Food journey”编委誉为优秀论文。参加编写“中国农业百科全书(生物学卷)”条目。先后承担本科学生的“食品卫生与检验”,硕士研究生的“细菌性实验技术”、“病毒学实验技术”、“高级食品微生物学”等五门课教学。硕士生导师,先后招收了七名硕士生,93年申请到动物食品科学硕士点。1992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摘自《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