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金纯华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5-12-10

 

    金纯华(1931—  )浙江宁波人,教授,从事机械维修、表面强化技术教学和科研,1955年南京农学院毕业,江苏省农业机械学会副理事长。

19551970年南京农学院农机化系(农机分院)任农机修理学教研室副主任,1960年任讲师。

19701985年江苏工学院农机化系农机修理教研室主任,1981年任副教授。

1985年至今,南京农业大学农业工程学院曾任农机化系主任,学院副院长、院长。现任教研室负责人,教授。

长期从事农业机械化学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典型零件氧——乙炔焰喷涂(焊)合金粉末的工艺和方法的研究”获1985年机械工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江苏省农机修理网点模式和规范的研究”被省农机局作为标准以(19913号文件下达全省实施。发表论文有“等离子喷焊基体和合金粉末的适应性和耐磨性”,“用等流量法确定发动机机油泵使用极限的探讨”,“火焰粉末喷涂中颗粒运动速度分析及测定方法研究”等。合编“农机手册”,参编“当代农机实用新技术”主审“机械设备维修技术”等。1992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摘自《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