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徐盛荣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5-12-10


    徐盛荣(1930—  )江苏金坛人,土壤学教授。19547月毕业于原南京农学院土化系。50年代后至60年代中期,主要从事江苏里下河洼地沼泽起源水稻土一熟变两熟的性状突变机理及论证确立脱潜型亚类型、太湖白土成因及低产机理等方面的研究。发表有“江苏省里下河地区脱沼泽型水稻土性状的演变及其改善途径”等论文。70年代中期,参加“江苏农业地理分区”的调查研究,集体撰写有《江苏省农业地理》专著。70年代末至今,一方面从事遥感技术在土地资源调查制图中应用的教学与研究,主编了《遥感图象土地资源制图》等著作,撰写了“Study on the Applocation of Inerpretation and Mapping of Soils by Using Landsat MSS at Nanjing Image”等论文,分别参加第13届国际土壤学会和国际遥感会议的交流,并被选入了文集。另一方面,从事我国北亚热带丘陵土地资源评价及其综合开发研究,撰写有“对我国北亚热带丘陵地区综合开发模式的探讨”等论文。先后共发表著作3本,论文30余篇。

    主要成就:(1)研究提供了低洼田改制的理论基础和试验样板,为广大面积巩固两热制和改善生产条件做出了贡献。(2)研究提供了我国北亚热带丘陵山区土地资源综合开发途径及模式的示范样板,对同类型区具有推广应用价值。(3)论证确立了脱潜型水稻土亚型,填补了水稻土分类中的一项空白。(4)在我国,为遥感技术的理论与技能应用于“土地资源调查制图”教学及科研的实践,做出了成就。1992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摘自《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