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薛家骅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5-12-10

 

    薛家骅(1930—  )江苏无锡人,教授,从事化学研究,1952年毕业于金陵大学化学系,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1952年至今任南京农林学院、南京农学院南京农业大学、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

       1952年以来,长期从事基础化学教学和研究生培养,曾得到农业部部属院校优秀教师和江苏省高校优秀教师的表彰。19841992曾任基础课部主任。科研成果有“二氯苯醚菊酯在五种作物中的残留动态”获1981年农业部技术改进一等奖。“硅酸的浓度和聚合速度”,《硅酸聚合理论》获1982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土壤对微量元素的吸附解吸动力学研究”获1992年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论文有“粘土作为乳化剂的研究”、“锌在石灰性土壤中的吸附”、“重叠双电层粘土体系中的膨胀”等20多篇。参加编写《土壤化学原理》、《土壤发生中的化学过程》专著。编写农业部痛扁教材《普通化学》,主编农业部规划教材《物理化学》,另有评著《土壤物理化学》。1991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摘自《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