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张振兴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5-12-09

 

    张振兴(1927—  )江苏无锡人,教授,从事家畜传染病学、生物制品研究,1954年东北农学院毕业,1954~1972年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黑龙江省兽医研究所研究实习员,技术员)。

1972—1980年,黑龙江省兽药一厂、黑龙江省兽医检验所技师。

1980年至今历任南京农业大学讲师、副教授、教授。

    在50年代至70年代,专门从事家畜传染病领域的研究工作。先后参加、主持了家畜白肌病、牛传染性胸膜肺炎、钩端螺旋体病等的调查防治研究。自80年代起,从事经济动物疾病学、兽医生物制品学和实验动物学等教学和科研工作,先后开设了三门课程,编写了教材供全国院校参考;同时主持了《水貂疾病的调查与防治》、《中国熊猫瘟热病的诊断与免疫预防》、《猫瘟热的研究》、《云豹传染性肠炎的研究》等课题的研究工作。在80年代共培养了3名经济动物疾病学领域的硕士研究生。在1954~1994年间,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7篇,其中《中国熊猫瘟热病的研究》、《猫瘟热的研究》和《云豹传染性肠炎的研究》曾多次被国内外学术刊物转载,《中国熊猫瘟热病的研究》曾获江苏省1983年科技成果奖;曾先后参加了《中国家畜传染病学》、《中国农业百科全书兽医卷》、《动物传染病诊断学》等10本专著的编写,其中主编出版了《经济动物传染病防治手册》、《经济动物疾病学》、《名犬的饲养与保健》、《实用犬病防治技术》等5本专著。

摘自《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