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姜志华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5-12-09

 

    姜志华(1959—  )江苏如皋市人,教授,从事动物基因工程育种研究,1986年毕业于萨格勒布大学,博士。中国遗传学会专业委员会委员。

1986·5~1988·12南京农业大学畜牧系讲师。

1988·12~1993·12南京农业大学畜牧系教授。

1987年以来,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国家教委、农业部及国家合作课题共10项,主要有:太湖猪繁殖高产遗传基础,太湖猪生长缓慢的遗传基础,亚洲动物基因库、中国猪的分子遗传定位等。主编或参编6本著作,并在国内外的有关杂志上发表论文30多篇,如亚洲动物基因库培训班教材、生物工程原理及其应用、Asian activities in the maintenance of animal genetic resources等。协同联合国粮农组织举办了三期国际培训班,并多次出席国际会议以及开展国际间的合作。创建了动物基因工程育种实验室,开展动物分子生物间多样性、动物基因定位以及动物基因转移等方面的研究。曾获国家教委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

摘自《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