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王槐三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5-12-09

 

    王槐三(1933—  )浙江金华人,教授,从事饲料、牧草研究,19587月南京农学院毕业,中国草原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草原学会饲料生产委员会副会长。

19533月—19548月在金华农校任教。

19588月起至今在南京农学院、江苏农学院、南京农业大学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

毕业从事畜牧学科的饲料、牧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70年代负责“木霉纤维素酶发酵粗饲料的研究”和“水生饲料放养利用的试验”,80年代初,负责和参加“江苏省草山和海涂草地资源的综合考察调查和开发利用的研究”,探明了江苏省草地资源的数量、生产力、草地植被被演替规律以及草地发展潜力,提出了草地开发利用的途径。1986年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参加江苏省“海岸带海涂资源综合考察和综合开发利用研究”,1985年获江苏省科技进步特等奖。“全国主要多年生栽培草种区划研究”1989年获农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通过牧草培育和利用的大量实验,提出了草地和海涂草地开发利用的配套技术措施。黑麦草鱼苇状羊茅杂交育种研究,已取得较大成果。参编专著:《饲料生产学》、《中国牧草登记品种集》、《中国多年生栽培草种区划》、《中国苜蓿》。重要论文:“江苏滨海草场类型和开发利用”,“主要多年生栽培草种在江苏区域实验结果分析”、“沿海滩涂牧草引种试验”和“多年生黑麦草与苇状羊茅杂种后代细胞学、可育性及越夏性”等。

摘自《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