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黄丕生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5-12-08

 

    黄丕生(1933  )江苏启东人,教授,博士导师,1959年毕业于苏北农学院,现任江苏省作物学会副秘书长。

        1959——1964年在苏北农学院农学系任教,1964——1969年在江苏函授大学任教,1969——1979年在南京农学院农学系任教,1971——1979年在江苏农学院农学系任助教、讲师。1979年至今任南京农业大学农学系讲师、副教授、教授,曾任系副主任,校科研处处长。

    从事作物栽培教学和水稻高产栽培生理研究30多年。曾主持编写和参加编写《作物栽培学》教材各一本,参加编著《江苏省稻作学》等专著。教学效果好,受学生好评,曾被评为优秀教师。长期深入农业生产第一线,进行水稻高产栽培研究和技术推广工作。先后主持或参加研究的课题有单季杂交稻高产群体、中梗稻吸氮规律及施氮技术、水稻节水栽培、土壤水分与水稻生育关系的模拟模型开发、江苏淮北地区农业综合试验示范、黄淮海地区夏秋粮均衡增产、白浆土改良、水稻叶龄模式等项目,发表论文10多篇。作为主持人或主要参加人获得江苏省科技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六五”期间在淮北沭阳县农业综合试验示范基点,与课题组同志一起创造了稻麦双高产记录,高产配套技术在淮北6个县推广应用,增产粮食3亿公斤,其淮海开发项目、获得直接经济效益3.5亿元。1985年被省政府授予开发苏北有功人员,1990年被评为全国农业劳动模范。政协江苏省六届七届委员,1992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摘自《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