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档案馆传达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作者: 周复 发布日期: 2020-05-07

5月6日下午,档案馆在逸夫楼9楼组织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馆长朱世桂主持,全体馆员参加。

首先,副馆长张鲲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利根的主要讲话精神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的工作报告。陈利根代表学校党委就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高立国全面总结了2019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面临的风险、不足之处和改进建议,并强调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四项工作重点。馆长朱世桂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传达的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将工作谋深谋细抓实,达成思想共识、形成工作合力,强化作风建设,以优良作风和严明纪律赢得师生对我们档案馆的信赖和支持。

随后,张馆长介绍了我馆信息化项目的初步安排,大家就学校档案信息化建设展开讨论,着重讨论文书档案、学籍档案等的利用问题,需要在新的档案管理信息系统中得以解决。此外朱馆长通报了近期馆内主要工作,重点对2020年归档培训、“6·9国际档案日”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并号召大家积极参加教育部办公厅组织的关于开展“档案故事:见证教育扶贫之路”征集活动,为学校存史、资政和育人工作奉献档案人的智慧,助力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最后,朱世桂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要求大家决不能思想松懈,继续执行上级各项防疫部署,同时强调了做好档案库房“八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