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南京农业大学年鉴(2018)》出版发行

文章作者: 周复 发布日期: 2020-04-08

 

由学校档案馆编写的《南京农业大学年鉴(2018)》(以下简称《年鉴》)于2020年3月由中国农业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全书80万字。该年鉴是在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为年鉴编委会主任,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副校长董维春为年鉴编委会副主任的编委会指导下,档案馆负责出版方案制定、编辑、统稿、校对完成的,得到了全校各部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

《年鉴》记载了南京农业大学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间(部分内容时间上可有前后延伸)的重大事件、重要活动及各个领域的新进展、新成果、新信息,旨在为学校存史、资政、育人服务,《年鉴》在以往的编写框架基础上,根据学校2018年各项工作的最新进展,设立了学校综述、重要文献、2018年大事记、机构与干部、党的建设、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人事人才与离退休工作、人才培养(新增创新创业教育)、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新增扶贫开发)、对外合作与交流(新增孔子学院)、发展委员会、办学条件与公共服务(新增新校区建设)、学术委员会和学院等十四个栏目。《年鉴》的内容表述较为丰富,有专文、条目、图片、附录表格等形式,以条目为主,便于各方面查考、借鉴。

《年鉴》比较全面系统地反映了南京农业大学2018年度的事业发展及重大活动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成果,包括学校党建、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内容和发展特色,是学校的年度资料性文献,为南京农业大学的教职员工提供了学校的基本文献、基本数据、科研成果和最新工作经验,成为社会各界了解南京农业大学的窗口,具有便于利用、资政借鉴、宣传交流、教化育人、存史留资的重要价值。

《年鉴》编校出版期间,恰遇新冠疫情,编辑部同志克服新冠疫情困难,经过认真校稿、多次核对,与各学院、各单位及出版社积极联系,共同努力,使得《南京农业大学年鉴(2018)》正常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