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图书馆(文化遗产部)一行赴南京邮电大学档案馆调研交流

文章作者: 戎男崖 发布日期: 2020-08-30

为稳步扎实推进我校档案馆全新档案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书记朱世桂、副书记及副馆长张鲲、副馆长唐惠燕等一行五人,于8月14日前往南京邮电大学档案馆调研交流。

 

朱世桂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即我校机构改革后,面对我校档案馆、图书馆等机构合并组建新的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的工作要求,调研学习兄弟单位做法,此后就学习南京邮电大学档案馆在档案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方面的经验进行了重点交流,南京邮电大学档案馆张洪波馆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向来访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南京邮电大学档案工作发展概况,以及近些年开展的档案数字化工作,重点分享了档案管理系统建设方面的宝贵经验,并带领参观了文书档案和实物档案库房、档案数字化工作室等。

 

此外,双方就如何更好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优化档案管理工作流程、深度挖掘与编研利用馆藏、完善年鉴编撰、保护档案信息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朱世桂表示,此次调研受益匪浅,双方深入的探讨交流,对我校档案馆在当前新的《档案法》颁布后,如何构建全新档案管理信息系统、进一步加强与改进我校档案工作有着重要的启发作用,希望今后双方加强交流学习,共同探索高校档案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