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图书馆(文化遗产部)举办2020届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指导及学生档案培训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 戎男崖 发布日期: 2020-06-10

为确保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有序开展,做好毕业研究生和本科生图书归还、学位论文提交、档案归档整理和转递工作,6月10日上午,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在金陵研究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指导及学生档案培训工作会议。图书馆(文化遗产部)馆长(部长)倪峰,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副部长)张鲲、读者服务部主任童云娟、人事档案部主管张丽霞及各学院研究生、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鲲主持。



张鲲首先强调了此次会议对于2020届毕业生顺利办理离校以及档案转递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希望大家共同携手,认真落实每个环节,做好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以及学生档案归档整理和转递,为即将成为校友的广大毕业生做好服务工作。

童云娟对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离校手续的办理流程分别作了详细说明和指导。受疫情影响,2020年毕业生的离校手续简化了本科毕业生的离校手续,调整了图书归还方式,加强了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电子版、纸质版的收集审核工作。



张丽霞从学生档案的归档整理、转递以及查询利用等方面出发,对毕业生档案整理细节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重点强调毕业生档案收集、整理和转递等注意事项。档案馆开展的“不见面查档服务”,在疫情期间得到了充分利用,希望各学院辅导员能够广泛宣传这项特色服务,提高“不见面查档服务”的利用效率,以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校友服务。

最后,倪峰真诚感谢参会的辅导员老师在工作上的理解与配合,希望大家团结一致,加强沟通和联系,集思广益协商解决各种问题,做好学生服务工作。他指出,对于今年毕业季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和特殊情况,要克服时间紧迫、人手紧张、疫情防控压力大等多重困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合理安排好工作流程,确保2020届毕业生离校手续的办理及档案归档整理和转递工作顺利进行,让毕业生对母校留下美好的记忆。

此次会议是在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组建后,首次有关于毕业生的工作会议,表明图书馆(文化遗产部)新机构“二合”工作(即人心的融合和工作内容的整合)正在有序进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