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校档案馆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 高俊 发布日期: 2020-04-23

22日下午,校档案馆在逸夫楼9楼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总结了自一月份以来抗击新冠疫情与抗疫期间的档案工作,交流部署了新学期工作。会议由张鲲副馆长主持,全体馆员参加。

首先,各科室负责人介绍本学期的常规工作和重点工作,研究讨论了近期主要工作安排和创新优化工作方案。大家共同围绕在疫情防控时期2019年文书档案立卷归档、毕业生档案转递、远程学籍查档程序、学生档案政审、2019年年鉴组织编写、档案信息化建设、国际档案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进一步完善工作的创新举措;同时,就归档单位意见反馈、学籍档案归档、照片等实物档案归档、疫情下如何有效开展毕业生档案转递等日常工作进行热烈讨论。大家认为,要认真总结经验,创新优化工作方案,主动服务,积极思考,提高档案管理水平。

最后,馆长朱世桂总结了自一月份以来我馆疫情防控工作与结合抗击新冠疫情的档案工作,并对大家在非常时期共克时艰、服从安排、把抗击疫情与认真工作相结合表示感谢。在部署新学期工作时强调,全馆要严格遵照中央、学校各级防疫指示精神,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强化防控纪律和工作责任感;要认真总结以往工作经验,重点做好2019年年鉴和档案资源活化利用工作,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要加强档案队伍建设,注重自身修养,继续开展业务学习和培训,提高档案工作人员的管理和业务水平,把我们锻造成为一个能战斗的集体,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

会议结束后,档案馆党支部继续召开支部大会,研究讨论了本学期支部的各项党建工作,支部书记朱世桂肯定了全馆党员在疫情期间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并提出了支部拟开展的 “为党管档,以声传情、为民服务”的朗读党建活动,通过选择能反映档案文化的系列朗读作品,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合作,动员全馆人员参与完成3-5篇朗读录音,并合成为声音图文等传播形式,来激励档案馆全馆人员坚守初心和使命,以党建推动档案馆各项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