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校档案馆在线组织召开《南京农业大学年鉴》编辑总结交流会

文章作者: 高俊 发布日期: 2020-04-02

4月1日下午,校档案馆在线组织召开《南京农业大学年鉴》编辑总结会议,总结交流《南京农业大学年鉴》(2018)的编辑和审稿经验体会,提出我校今年组织《年鉴2019》编辑的工作打算与建议。由于疫情影响,校档案馆通过QQ微视频的形式召开会议,并在会议前要求拟好发言提纲。会议由副馆长张鲲主持,全馆馆员参加了微视会议。

各位馆员纷纷发言,从《年鉴》的组织体制、领导重视、内容架构、编撰规则、撰稿质量、沟通途径、出版发行等方面,提出各单位部门对《年鉴》编写重视程度有待加强、《年鉴》编校效率有待提高、概况内容和条目编写有待进一步规范、文本数据有待统一、附录表格有待精炼取舍等编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年鉴编写专题培训、内部沟通协调和平台搭建等细节问题,并对问题产生的可能原因等均进行了认真地分析讨论。

馆长朱世桂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大家提出的工作小结与良好意见和建议,并感谢大家为《年鉴》编审工作付出的辛勤劳动。朱世桂指出,《年鉴》是我校存史资政育人和对外交流的重要工具书,是各单位一年工作的总结和成绩的体现,《年鉴》的质量非常重要。朱世桂从《年鉴》的组织体制、撰稿队伍及其素质要求、编辑人员的责任心、南农年鉴特色所在和创新工作体制机制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责任和质量意识,认真总结经验,积极开展调研工作,改进完善今年《年鉴》编纂组织工作机制,加强对撰稿人员的培训工作,制定《年鉴》编纂工作的激励措施,创新工作思路,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同时,加强与出版社的沟通协调,提高《年鉴》出版质量,使我校《年鉴》成为广大教职工和校友喜爱的读物,更是我校展示形象的窗口。

最后,朱世桂要求大家遵守学校和国家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规章制度,在认真做好防疫工作情况下要认真谋划下阶段的档案工作,保证开学后忙而不乱,圆满完成今年各项档案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