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校档案馆副馆长为全校新生团干部上开班第一课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 2019-11-29

11月24日上午,2019年“青马工程”初级班暨新生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开班典礼后,南京农业大学档案馆副馆长张鲲老师应邀为全体新生团干部做主题为“肇始三江,脉承金陵”的专题培训讲座。

 

张鲲毕业留校后,在南京农业大学工作数十载,亲身经历学校的历史和发展进程。张鲲从国立中央大学农学院和金陵大学农学院的历史、南京农学院的成立、从学院到大学的发展、“211工程”的建设、“双一流”建设以及腾飞的南京农业大学等七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发展和建设成就,重点介绍了二十年代东南大学时期的邹秉文、南京农学院第一任院长金善宝等对我校作出突出贡献的农业科学家、教育家和学校发展过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让广大新生团干充分了解我校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优良的校风,增强了爱国、爱校和爱学习的意志,为大家在日后的班团组织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及其他方面,团结广大同学建设美好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

作为“青马工程”新生团学干部培训班的开班第一课,张鲲充分利用学校档案馆相关馆藏档案资源,认真编研,充分备课,讲座内容丰富广博,细节生动翔实,语言朴实无华却不乏幽默风趣,全体新生团干部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到南京农业大学的悠久文化历史,对传播“诚朴勤仁”的优秀校园文化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