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档案馆组织观看《榜样4》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

文章作者: 高俊 发布日期: 2019-11-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1月19日,校档案馆组织全体同志集中观看《榜样4》专题影视片,学习榜样事迹,领会榜样精神。

  《榜样4》通过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介绍了“战争年代九死一生,和平时期深藏功名”的老兵张富清,“秉持吃亏学,带领全村致富”的村书记李连城,在扶贫一线奉献青春的驻村书记黄文秀,尽力干好本职事、用心系好群众情的“大湖鸿雁”唐真亚,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的“环卫天使”李萌,冲在脱贫攻坚最前线的第一书记隋耀达和“仰望辛苦,脚踏实地”的嫦娥四号科研团队。他们的先进事迹集中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观看结束后,副馆长张鲲传达了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的通知要求,馆长朱世桂随后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充分全面回答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指明了方向。朱馆长指出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一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二要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三要深刻把握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全馆同志围绕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校当前档案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分别发言交流,表示这样集中观看《榜样4》专题影视,是一次心灵的洗礼,要学习榜样们坚守初心的赤子之情、勇于担当的坚韧品格和甘于奉献的实干精神。同时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四中全会战略部署转化为发展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档案管理服务本职工作的实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