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作者: 高俊 发布日期: 2019-11-21

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校档案馆党支部认真谋划党员为民服务志愿活动,决定以“建立家庭档案,构筑精神家园”为志愿服务主题,增强学校师生建档意识,传播档案文化,馆长、党支部书记朱世桂率先垂范,并亲自做好志愿服务的各项准备工作。

11月21日上午,校档案馆的党员在副馆长党支部、副书记张鲲副馆长的带领下,前往离退休工作处会议室,宣讲家庭档案的价值和如何收集整理家庭档案,受到了与会老师的热烈欢迎。

张鲲向老同志们介绍了档案工作及建立家庭档案的意义,家庭档案的分类、整理和程序应用等问题。习近平同志指出:“档案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经验得以总结,规律得以认识,历史得以延续,各项事业得以发展,都离不开档案。”档案工作是一项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事业,加强档案工作,对于保存社会记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家庭档案是家庭及家庭成员在家庭生活和社会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具有现实利用价值和历史查考价值的、可归个人保存备查的各种文字、图表、音像及其他各种形式的历史记录。家庭建档有利于家庭,有利于社会,也有利于档案工作,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

志愿服务活动中,档案馆工作人员认真细心地接受了老同志们的各项咨询,并向各位老同志分发了档案盒、家庭档案建档说明书,也介绍了家庭档案网络软件信息系统的使用途径与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