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档案馆组织召开毕业季学生档案培训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 张丽霞、戎男崖 发布日期: 2019-06-12

为保证今年毕业季学生档案整理和转递工作的顺利开展,校档案馆于612日上午在逸夫楼6046召开毕业季学生档案培训工作会议。校档案馆馆长朱世桂、副馆长张鲲、人事档案部全体成员、各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鲲主持。

朱世桂简要梳理了学生档案工作包括的内容,学生档案既是学生工作又是高校档案工作的重要组成,强调了做好学生档案的重要意义,即学生档案是学生的教育成长记录,是毕业的学生与母校的情谊纽带,是支撑学生未来发展的凭证,需要我们共同携手,努力细致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最后朱馆长真诚感谢各位辅导员一直以来对档案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也希望大家团结一致,通过这次培训掌握学生档案的工作要点,做好学生档案整理转递,为广大毕业生做好服务,留下对母校的美好记忆。

人事档案部主管张丽霞老师从学生入学的档案材料、研究生和本科生材料的归档范围以及学生档案的查询、利用和转递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对毕业生档案整理细节提出了具体要求,重点强调了毕业生档案归档和转递的注意事项,并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会上校档案馆为全体毕业生发放了《南京农业大学学生档案须知》手册,并统一协调和安排各学院毕业生档案整理时间。

最后,张鲲总结指出,学生档案是学生成长道路上不可或缺的凭证,希望辅导员老师认真负责,根据档案馆提供的归档清单,仔细核对归档材料,保证今年毕业生档案整理和转递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