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档案馆参加在宁高校档案工作协作组研讨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 2019-01-15

1月11日,在宁高校档案工作协作组2018年度研讨会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召开。在宁38所高校档案馆(室)负责人等一行出席会议,档案馆馆长朱世桂携学校相关档案工作同志参加会议。

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理事长、南京大学档案馆馆长吴玫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国档案管理工作体制正在改革过程之中,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在去年换届和扎实工作基础上,一定要肩负起更大责任、实现更大担当,希望在宁高校档案工作协作组能够起到带头作用。在宁高校档案工作协作组组长、南京中医药大学档案馆馆长张菱菱总结了2018年工作。

开幕式结束后,南京大学吴建华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 新挑战 新发展》的学术报告,重点讲解了新时代档案工作的主要矛盾,是社会迅猛发展与档案事业发展相对滞后之间的矛盾,为此档案部门要主动应对新挑战,积极谋划新发展。

下午,协作组组织了迎新年联欢会,我校档案馆老师表演了合唱曲目《送别》,悠扬的歌声,真情的表演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南京师范大学校史馆、“战争、国运与人才——爱国实业家范旭东及二战实物珍藏展”,并进行了档案工作交流与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