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我校参加全国高等农业院校档案馆长论坛暨协作组第25次年会筹备会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4-06-28

  6月26日上午,全国高等农业院校档案馆长论坛暨协作组第25次年会筹备会在华南农业大学档案馆一楼会议室召开。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等8所高等农业院校的档案馆馆长、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和改进农业高校档案管理工作的有效办法。

  我校档案馆馆长刘兆磊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就农业院校档案工作现状及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农业大学成为全国高等农业院校档案工作协作组新任组长单位。

 全体与会人员学习讨论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并围绕如何加强高等农业院校档案监督指导、队伍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及档案编研选题、档案开发立项申请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同时深入研究了如何进一步做好农业高校档案管理工作,从而更好地为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为社会利用档案创造便利条件等有关问题。

  

 下午,全体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档案馆和校史馆。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全国高等农业院校档案工作交流提供了很好地平台,对促进各高等农业院校档案工作的建设和发展、提高档案工作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对高校档案工作人员的学术和业务水平起到积极的鼓励和推动作用。

 

 全国高等农业院校档案工作协作组成立于1989年,是隶属于农业部管理的、以协调和促进全国各高等农业院校档案工作的建设和发展以及提高档案工作的管理水平为主要任务的学术性团体组织。全国高等农业院校档案工作协作组每年召开一次例会,通报和研究全国各高等农业院校档案工作情况。(摄影:汪路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