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我校启动年鉴编撰工作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4-06-19

    为全面、系统、准确地反映学校事业发展及重大活动的基本情况,真实地记载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历程,学校启动了《南京农业大学年鉴》编撰工作。6月5日,学校成立了《南京农业大学年鉴》编纂委员会,校长周光宏任编撰委员会主任,副校长陈利根、董维春任编撰委员会副主任。编撰委员会下设编辑部,挂靠档案馆。

    6月17日,学校召开了年鉴编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陈利根主持。陈利根说,年鉴编写工作是一项历史性、现实性都很强的工作,年鉴内容全面系统、准确真实,为学校的决策者、管理者和有关部门提供丰富的准确的数据和资料,不仅能够及时总结、记载过去,把珍贵史料留给后人,而且能够指导今后工作,给工作带来了方便,也便于科学化管理。学校年鉴提供的是全面、系统、综合、精练、准确而且具有权威的信息,在对外宣传和交流中,把学校的规模、教学、科研、管理等发展状况展示在人们面前,让领导、校友去了解学校、认识学校,扩大学校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充分起到了宣传学校的作用。另外,校与校之间交流可以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相互竞争,促进共同发展。

    档案馆馆长刘兆磊介绍了2013年年鉴拟定收录的内容目录和年鉴编写的工作进程。编委会委员对年鉴的编写工作进行了讨论及调整。

    6月17日,学校召开《南京农业大学年鉴》(2013年)编写工作会议部署具体工作。各学院、各单位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参加了会议。陈利根在会上强调了我校年鉴编写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各学院、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要选择熟悉本单位情况、有较强写作能力和责任心的同志具体负责有关材料的收集、整理,各学院、各单位务必按照规定的时间进度安排工作、报送材料。
    6月20日,档案馆召开年鉴编写人员培训会议,档案馆副馆长段志萍为编写人员说明和培训《南京农业大学年鉴》(2013年)编写进程、编写内容规范、编写注意事项及要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