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我校举办档案管理知识培训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4-04-09

    4月8日,档案馆在逸夫楼举办档案管理知识培训班,档案馆副馆长段志萍到会并讲话,全校20多位兼职档案员参加了专题培训。

    段志萍首先感谢各部门、各学院及兼职档案员长期以来对学校档案工作的大力支持。她指出,档案工作是学校的一项基础性工作,高校档案记载了学校发展的真实面貌和历史进程,是大学文化的表现形式和重要载体。我校于去年年底成立档案馆,体现了对学校档案工作的高度重视。全校档案工作人员肩负着“为校管档、为校守史、为校服务”的职责,是学校改革发展的真实记录者,在学校改革发展的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她表示,学校档案馆将立足加强档案资源体系建设、档案利用体系建设、档案安全体系建设和档案工作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加快推进档案的信息化建设。她希望各位兼职档案员通过培训,了解档案管理的基本知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认真负责、尽心努力,为推进我校档案建设、档案管理工作新局面作贡献,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提供更好的服务支撑。
    保管利用科科长顾珍老师对全体新兼职档案员进行了立卷归档及档案管理系统使用指导,顾老师从档案的基本知识谈起,并就部门立卷的归档工作,归档的步骤和范围,文件归档的整理原则、归档材料质量要求等作了详细介绍,培训内容丰富,条理清晰。

    到会的兼职档案员表示,通过培训,对于档案工作的意义和基本知识有了初步了解,对于今后部门和学院的组卷和归档工作的规范化将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