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我校聘请离退休老干部为档案馆顾问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5-10-30

10月30日,学校在逸夫楼档案馆聘请原副校长夏祖灼、王新群等13位离休老干部,原党委副书记周邦任、原经管学院教授顾焕章等2位退休老干部为档案馆顾问。副校长董维春出席,老干部办副主任张鲲和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仪式,仪式由档案馆馆长刘兆磊主持。

离退休老干部首先在档案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档案馆9楼、10楼库房及部分馆藏老照片,老同志们对老照片倍感亲切,不仅辨认出了照片中的章之汶、乔启明等民国时期人物,还回忆了南京农学院在丁家桥校区建校时的一些情形,动医院韩正康和蔡宝祥两位教授还找到他们在1948年国立中央大学畜牧兽医系的师生合影,让他们十分欣喜。  

聘任仪式上,张主任对各位老先生做了简要介绍,刘馆长汇报了档案馆成立以来所做的各项工作。 

 

 

董校长指出,学校对档案工作高度重视,档案馆自成立以来,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档案馆除了做好日常的各项档案工作外,更要注重历史馆藏的征集。南农历史上对于整个中国农科都有着巨大的贡献,档案馆要在各位老先生的帮助下,征集南农历史档案,丰富档案馆馆藏,更是要充分挖掘每件实物档案、每张老照片背后的故事,做到尊重历史、弘扬传统,启迪未来。最后,董校长建议结合国际档案日,做到以丰富的活动形式,开放档案馆馆藏,宣传南农历史,让每位南农学子感受并认同南农文化,热爱南农。

    最后,董校长为老干部们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