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档案馆开展汛期档案安全大检查工作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6-07-11

    7月8日下午,档案馆馆长景桂英根据江苏省档案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汛期档案安全工作的通知》《南京农业大学2016年防汛工作预案》的要求,带领相关人员开展汛期安全大检查,进一步排除档案汛期的安全隐患,查看档案库房防雨、防渗、防雷、危房等情况。此次重点检查了文书档案库房、基建档案库房、学生学籍档案库房、会计档案库房、教职工人事档案库房、学生档案库房。

    景桂英要求档案馆高度重视汛期档案安全保管工作。她强调,洪涝及其次生灾害是危害档案安全的主要因素,要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切实把汛期档案安全保管工作作为当前阶段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麻痹,确保档案安全万无一失;要严格落实安全保管责任制,进一步完善档案安全防范措施,做好防汛工作应急预案,提高工作人员的防范意识;要高度关注气象和地质灾害预报,加强对档案安全工作的管理与监督,严格进行督促检查,确保信息渠道畅通,确保安全责任制落实到位;要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对麻痹大意、失职渎职造成档案损毁的,应依法依规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她指出,各库房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清恶劣天气的危害性,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及时做好档案保管设备的检修与维护工作,做好防汛物资器材的准备工作,确保随时可调用。 

    据悉,档案馆自2013年末成立以来,各个库房都有安全责任人每天记录温湿度,按照档案保管的要求,每天对库房采取降温降湿措施,并对所有的库房配备七氟丙烷灭火器。汛期刚刚到来时,档案馆在第一时间内购置除湿机7台,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档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