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植保院王荫长教授向档案馆捐赠档案资料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6-05-10

2016年5月9日上午,植物保护学院王荫长教授向档案馆捐赠了个人档案资料,其中图书资料11本,各类证书、聘书54件,论文书信等9份。档案馆馆长景桂英向王教授表示感谢,并颁发了捐赠证书。

王老师向档案馆工作人员一一介绍了他与日本、台湾等地友人学术交流信件;主编、参编的《农药知识》、《邮票图说——昆虫世界》、《中国地下昆虫》等论文书籍。

王荫长教授1957年毕业于南京农学院植物保护专业,毕业以来一直在南农从事昆虫生理生化学研究和教学,参与多项科研项目,如《农业害虫抗药性检测技术》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我国小地老虎越冬与迁飞规律地阐明》获农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灭幼脲毒理学研究:灭幼脲对粘虫的毒杀机制》获国家教委三等奖。1994年兼任南京林业大学教授。1992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江苏省第八届人大代表。

 

IMG_3455

王教授介绍书籍原稿

 

IMG_3461

馆长景桂英颁发捐赠证书

 

 

王荫长教授捐赠的部分档案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