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农学院俞世蓉教授向档案馆捐赠档案资料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5-12-28

12月25日,农学院俞世蓉教授向我校档案馆捐赠俞世蓉、郭蔼平伉俪的个人档案资料,其中包含照片15张,校徽、奖章6枚,荣誉证书等20件,图书资料21册。档案馆副馆长段志萍向俞教授表示感谢,并颁发了捐赠证书。

捐赠过程中,俞老先生向档案馆工作人员展示了19526月院系调整前金陵大学农艺系全体师生合影以及他在19537月的毕业证书,并深情回忆了照片中的人物和故事。此次捐赠的资料中,还包括了江苏农学院、南京农学院和南京农业大学七八十年代的校徽,以及郭蔼平教授的部分证书、照片。

俞世蓉教授1949年入学金陵大学农学院,1953年南京农学院农学专业毕业,是南京农学院的第一届毕业生。毕业留校后一直从事遗传学、作物育种学、实验设计与统计分析的的教学科研。他是1982年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中国小麦的种类及其分布》课题的主要研究者;也是南农大黑芒钟山6宁丰的主要育成者;还是《农业大词典》、《大辞海·农业科学卷》的特约编审、主编,全国高等农业院校教材编写指导委员会作物学科组成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俞世蓉教授捐赠毕业证书


俞世蓉教授讲述照片里的故事


副馆长段志萍颁发捐赠证书


俞世蓉教授捐赠的部分档案资料